是简尼呀

黄粱梦 10


告白信?





十一很快过去,生活又恢复了波澜不惊。远离家乡,妈妈的离世似乎并没有对阿凝产生什么影响,她依旧过得没心没肺。

天气逐渐转冷的时候,阿凝万年没有消息的社交网络上收到一条消息,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。也是一个被千娇万宠长大的孩子。因为比她小一岁,阿凝从小将他当做弟弟看待。

自从上了大学,他们很久没有见过了。阿凝和他开了视频聊天。

视频刚接通,对方就撇撇嘴,“还以为你能抓住这次机会好好减肥呢,怎么还是这么胖?”

阿凝满心的欢喜瞬间凉到脚底,那边又接着劝她,“你要坚强一点,你妈妈过世,天也塌不下来,这个世界离了谁,地球不是照样转?”

阿凝嘴角挂着的笑一点点收了回去,喉头的哽咽几乎要溢出来,“你就是要说这个?”

那边懊恼的敲了敲脑袋,笑着给她发了一排电影名称过来,“我知道你最近不好受,特地选了几部电影,好看的,让你开心开心,你看完了告诉我,我这里还有。”

阿凝觉得她今天脑子坏了才会和他视频聊天,等她手贱打开了其中一部电影的时候,她简直后悔得无以复加。

电影十分感人,是讲述的母女亲情。婚纱设计师母亲身患绝症,对女儿深怀愧疚,开始满足女儿的愿望。年幼的女儿知道妈妈的良苦用心之后,反过来满足妈妈的愿望的感人故事。

阿凝看完电影后,哭得脑瓜子嗡嗡地响。她抽噎着给那人打电话,那边笑意传来,“怎么样?看完了吗?好看吗?”

阿凝平复了一下情绪,“你知道这部电影讲的是什么,对不对?你怎么,怎么想的?”

“不好看吗?你看人家小朋友,年纪那么小都可以这么坚强,你都那么大了,为什么不可以?苦难是人生的导师嘛,你应该坚强一点。”

阿凝突然觉得他们之间的裂缝越来越大,顿时什么也不想说了,默默挂断了电话。

门外传来熟悉的说笑声,阿凝深吸一口气,拿着毛巾到水池边洗脸,清凉的毛巾缓解了哭得太久而有点胀痛的脑袋。

“凝凝,我们回来啦,看我们给你带了什么?”林诺拎着一大袋子香蕉“哐当”一声放在桌子上。

阿凝探出头来,笑道,“怎么买了这么多的香蕉?”

老大和林诺正拿着小刀分香蕉,陆雯雯边放包边笑着和她解释。今年香蕉大丰收,蕉农们只好降价处理,加上时间又晚了,让她们捡了漏。

阿凝心不在焉地剥着手里的香蕉,漫不经心地想道,原来这个世界上的悲喜真的不共通。

正如捡了便宜的客人与寄希望于丰收能够赚上一笔的蕉农们,正如冷静自持的劝说者们和她……

 

时间似乎总是过得很快,一眨眼就到了圣诞节。作为外语学院,圣诞节是一个颇受重视的节日。班级里会准备班级聚会,学院里也会有各种联欢会。加上过几天又是举国欢庆的元旦,所以最近几天的学校十分热闹,四处都是闹哄哄的人。

阿凝前两天着了凉,感冒了,因此这日的圣诞活动就没有去参加。好在他们已经大二,学校也不会再强制性地要求他们。她刚吃了药,正准备早点上床睡觉,突然想到明天有一篇论文要交,她还需要修改一下,就只好又穿了外套,爬起来开电脑。

刚打开电脑,门就响了。

她以为是哪个舍友没有带钥匙,认命地去开了门。进来的是一个圆脸的,长得娇俏可爱的女孩子,一张嘴,声音也甜甜蜜蜜的,让人忍不住要上去捏她两下。

“万媛媛?你怎么来了?没有去参加圣诞晚会吗?”阿凝嗓子疼得不行,想要喝点水,但她们宿舍没有一次性杯子,总不好她喝着,别人看着,她就只好默默忍着,寄希望于这姑娘看只有她一个人在宿舍,赶紧离开。

她们虽然是一个班的,宿舍离得也不远,但其实她们之间的交流乏善可数。

“你不也没有去参加吗?”万媛媛可能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有点冲,深吸了一口气道,“宁凝同学,我今天是来找你的。”

“找我?有什么事吗?”手机上收到一条信息,是陆雯雯发过来说她们正在逛街,问她要不要吃什么。阿凝信息还没回完,抬头就看到莫名其妙涨红了脸的小姑娘,一头雾水。

“宁凝同学,你可以严肃一点,态度端正一点吗?”

阿凝皱了皱眉,忍耐道,“到底怎么了?”

小姑娘看起来都快哭了,从随身的小包包里拿出一个叠得十分精致的信封,“这是我给你写的信,你先看一下。”

饶是心里已经掀起滔天巨浪,阿凝依旧面无表情地打开了散发着香味的,花里胡哨的信纸,上面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却都在慢慢将她拖进深渊里。

她使劲控制住双手的颤抖,把信纸递到小姑娘面前,“这是你要告诉我的话?”

“是的!”小姑娘义正言辞,鼓足勇气道,“你不可以再这么欺负你的舍友们了,你知道就是因为你最近心情不好,都对她们产生了怎么样的影响吗?她们根本不敢聊天说笑,做什么事情都要顾及着你。不管你发生了什么事,我觉得你都不应该那么自私地让别人跟着你一起不好过。”

“原来我让别人不好过了吗?”粉红色的信纸从她颤抖的指尖落下去,“你回去吧。”

“我只是给你提个意见,哎,你别哭啊,你这样,别人会觉得我欺负你了。”阿凝怔怔地擦掉脸上不知不觉落下的泪水,沙哑着嗓子再一次逐客,“你回去吧。”

“你怎么这样?我都是为了你好!!”小姑娘跺着脚赌气地跑了出去。阿凝重新关上刚刚打开的电脑,默默爬上了床。她最近找到了一个缓解情绪的方法,就是睡觉,好好睡一觉,小的事情往往就忘记了,大的事情也会变得没什么大不了。

二十分钟后,正在逛街的老大和陆雯雯匆匆赶了回来。陆雯雯悄悄爬上楼梯,探头看了看把头埋在被子里的阿凝,老大则从桌子底下找到了一张粉红色的信笺。

打开一看,满纸都是冠冕堂皇的批评指责,是高高在上的劝诫,难怪阿凝气得声音都在发抖,连不小心误触了接听键都没有发现。

这时候大部分人都出去参加活动了,宿舍楼里并没有什么人。老大沉着脸坐在座位上不出声,陆雯雯捏着信纸就要往外冲,“我去找万媛媛说清楚!”

“雯雯!”老大还没说话,倒是一直躲在被窝里装睡的阿凝先出了声,“别去了。”

“阿凝,”陆雯雯担忧地抬头看着她,“你没事吧?”

阿凝笑着摇摇头,“我没事,你别去了,咱们还要同学好几年呢,这样闹开了,不好。”

“杀人诛心不过如此了。”老大突然道。

阿凝慢慢从床上爬下来,笑道,“哪有你说得这样严重?”

“不想笑就别笑了。”老大将陆雯雯手里的信纸拿过来,放到林诺桌子上,“这四年里,宿舍就是我们的家,我们就是家人,有什么事不能在家里说?有什么事不能在家人面前说?我们之间的矛盾我们自己会解决,轮不到其他人来管!”

阿凝将头轻轻抵在老大胳膊上,笑道,“你们真好。”

 

 
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