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简尼呀

爸爸love you 25



林府门口,焦急等候的人见到街角转过来的马车,急忙迎上去。掀开帘子一看,却是本该远在边陲的宋知行。宋知行见他父女形容狼狈,忙命人直接将马车驶进二门外,林如海由小厮们扶着回了房,黛玉不放心,只命二门上候着的嬷嬷们将青鹤和雪雁送回去,自己却要跟着去看林如海。

只是她跪了许久,双腿酸胀刺痛,根本走不得路。宋知行瞥见她膝盖上的殷殷血迹,心疼地不行,头脑一热便将她打横抱起来,送去林如海院子。

黛玉今日过得十分慌乱疲惫,直到快进门了才反应过来,羞得脸红欲滴,挣扎着要下来,宋知行难得强硬,就是不准,直将她抱至林如海日常起卧的美人榻上,又拿了软垫给她垫着,方进里屋去给林如海请安。

屋里久候的段问正在帮林如海诊脉,林如海看着更不好了,只是倒还是十分清醒,见到宋知行进来,依旧温和地对他笑。

宋知行向他问了安,又问段大夫,他现下情况如何。

段问紧锁着眉头只不说话,坐了一会,竟是连药都不曾开就走了,倒是让人满头雾水。

小半个时辰后,段锦拎着个小药箱子匆匆赶来与黛玉看腿,段问则独自去了京郊的药园子。他的好师兄,清慧大师正十分悠闲地坐在凉亭里饮茶,见他来了,还有闲心笑着招呼他。

段问将面前的茶一口喝下,不待清慧斥他如饮牛之类的话,便忙将自己的疑问托盘而出。

原来他今日诊脉,发现林如海脉象不似往日虚浮无力,反倒是因着吐出了心中淤血,强劲了不少。可观他脸色饮食,又确实是将尽之兆。

清慧早已从小沙弥那里得知了这些时日发生的事情,身为出家之人,总有些慈悲之心的。见段问来问,他便不藏私,将自己所知尽数告诉了他。这其实也常见,就是常人说的心病罢了。

段问思虑片刻,向清慧大师告了别,临走前,清慧大师让小沙弥递上手里捧着的小盒子,“你也争气些,莫让人再来扰我清净。”

段问马不停蹄地回了林府,宋知行正在床前伺候林如海吃药。在一旁看着的黛玉见段问进来,忙要起身行礼,被眼疾手快的宋知行拦住了。段问知她腿脚不便,倒不在意,只满脸喜色地宽慰这一屋子满脸担忧的人,又从怀里掏出清慧大师赠送的药丸,让他每日睡前就温水服一粒。

“养神丹!”宋知行见这熟悉的盒子,十分欢喜,那和尚脾气虽古怪,倒是十分讲信用。

段问颇为诧异地看了他一眼,心下有些了然,就说师兄怎么突然就大发了慈悲。

听闻段问说林如海得的是心病,心病还须心药医,又问林如海有什么心结,该当尽早解开才是。

时辰已晚,宋知行去送段大夫出门了。黛玉忍者双腿疼痛,跪在脚踏上,像从前一样伏在林如海床边,抓着他干枯瘦弱的手,慢慢道,“爹爹可知我当时为何突然留下来?临行前半月,我开始夜夜梦魇,有时候是我独自进京,有时候是我受了闲气,但大部分都是我没见过的场面,爹爹病重在床,我跪在棺木旁,没了依靠的我受尽冷落欺瞒,甚而至于我吐血而亡……”

林如海听了心中大震,老天让他独自受这些折磨就好了,为何还要来祸害他的女儿?黛玉却若无所觉地继续说,“爹爹也做了这样的梦吧,不然爹爹怎么会突然接我回来呢?我本该,本该病死在贾府的……”

“玉儿,别说了,莫要说了……”

“爹爹既然能将我从贾府接出,又为何不相信自己能平安长乐呢。还是爹爹觉得如今已经心无挂碍了呢?”

林如海颤抖着伸手想要阻止黛玉说下去,触手却是一片湿热,不禁大恸。

不多时宋知行端着药碗进来服侍林如海吃药,又细心地递过湿帕子让黛玉略微收拾。待林如海服药睡下后,方送黛玉回自己院子。

黛玉起先不肯,自林如海病重以来,她就甚少回自己院子了,实在困了就在外间榻上将就一晚。

宋知行却十分坚持,将手里的披风轻轻替她披上,认真道,“阿瑜,你孝顺老爷,为老爷做任何事情,我都不会阻止,这是为人子女该做的。可是与此同时,你能不能稍微想一想我,你这样子,我心疼。阿瑜,我心疼。”

黛玉被宋知行哄得晕头转向,十分听话地坐上了等候许久的小竹椅,到了自己院子门口才将将回神,对跟在一旁的宋知行道,“还未谢谢你,为爹爹求来了养神丹。”

宋知行红着脸摇头。

热度(9)